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精准运用“两书” 提高监督质效

时间:2022-01-14 15: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查办郑某违纪违法案件过程中,发现你单位存在内部管理监督不力、管理制度存在漏洞等问题,建议你单位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案为鉴……”不久前,宿松县某单位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进行营利活动,被开除公职,县纪委监委向该单位发出了纪律检查建议书,提出整改意见。

“收到纪检监察建议书后,我院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组会议研究整改方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抓好整改、改进作风,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隐患,堵塞漏洞。”该单位及时向县纪委监委报告整改进展情况。

宿松县纪委监委把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作为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的利器,针对日常监督检查、信访举报、巡察监督、审查调查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建议书,指出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议、要求和整改时限,做到既指“症结”,又开“药方”, 力求既“医其受病之处”,又“塞其起弊之源”。

“针对我们发出的建议书,请问你们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整改成效如何?”日前,宿松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该县某镇对监察建议书执行情况开展“回头看”。

为严防建议书“一发了之”,推动整改闭环,县纪委监委建立提出建议、整改落实、跟踪问效、结果运用的闭环监督机制,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情况介绍、实地走访核实等方式,开展整改情况督查评估,实时掌握整改工作进度、被建议单位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及自查自纠整改等情况。对整改落实不到位、敷衍整改的单位持续跟踪督导,对无故拖延或拒不执行的单位及个人严肃问责,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

“提出纪检监察建议,是纪检监察机关做细、做实再监督工作的有效手段,切口小、见效快。有助于发案单位找准‘病根’,推动被建议单位强化监督管理、堵塞监管漏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宿松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发挥建议书“预警灯”“千金方”“催办书”“加急单”的作用,持续跟进相关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定期开展专项检查,推动案发单位以案促改、建立长效机制,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21年,全县发出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两书”13份,督促问题整改17个,已完成整改17个,完善制度7项。(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