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加减乘除”齐发力 “协作作战”增活力

时间:2022-01-14 10: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条线索涉及问题比较复杂,需要协作区的力量联合查办。”宿松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在对一条问题线索进行深挖细查时,发现该县某镇村干曹某涉嫌违纪问题线索,深入分析研判后,迅速启动协同联动机制。

“协作区每周要召开协作区工作例会,汇报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本周工作计划,协商解决存在的问题,由协作区主任进行总结点评,明确本周工作任务……”宿松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联络员说道。

去年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结合乡镇纪委人员编制难落实、办案力量薄弱、业务水平参差不齐、化解疑难复杂问题能力有限等的实际问题,通过“加减乘除”齐发力,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协作作战”,为基层办案“换挡提速”,提升监督执纪质效。

整合资源用“加法”,建好协作区平台。有力整合协作区资源,针对乡镇的线索多、人手又严重欠缺等问题,建立协作区内联合办公机制,实行人员调度县乡联动一盘棋,安排人手在常驻办公点值班,同时利用好协作区联系纪检监察室查办案件力量,实现高效准确地查办信访线索,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事。

排除干扰做“减法”,破解基层监督难。建立“班子成员包抓、室组指导、乡镇协作区承办”的办案机制,各协作区实行办公设施统一配备、工作人员统一管理、问题线索统一处置、疑难线索统一研判、重点问题统一解决。集中开展信访处置、监督执纪、审查调查等重点工作,统筹加强协作联动,打破地域界限,阻断“乡情”干扰,破解审查调查“瓶颈”,着力提高线索办结率、查实率和立案率。

素质锤炼用“乘法”,提升履职本领。通过“老兵”和“新兵”搭配,培训、实战练兵等方式,围绕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结合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以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业务为重点,将党性锻炼、纪律养成和能力提升作为“抓手”,抓好抓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工作,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解决问题用“除法”,促效能最大化。建立例会制,通过定期召开例会,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及时分享工作经验,集体会诊疑难杂症,促使各部门工作同频共振,精准施策,更好的发挥反腐“新利器”作用, 充分释放协作区工作效能。

“我们统筹了力量,纪检监察干部之间互帮互带,攻坚克难,把破除基层监督工作中的难题和薄弱环节,作为协作区工作的着力点,提高了办案效率,释放出执纪监督叠加效果。”说到协作区建立以来的好处,该县监察委委员、第一协作区主任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