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六项行动”大练兵 久久为功铸铁军

时间:2022-01-14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全村每户安装智能化水表、引进电商平台、建设中草药烘干厂、帮助申请注册特色农产品商标……驻村工作半年,淮北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韩雪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铁军担当,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岗位上,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锻造铁军六项行动”中,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打铁必须自身硬!身为纪检监察干部,能被组织信任,在‘六项行动’中被选派到基层锻炼,我深知自己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会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不负组织和人民的期望重托……”韩雪锋说。

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内,像韩雪锋一样在“六项行动”中得到锻炼的纪检监察干部还有很多。2021年2月,淮北市纪委监委围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整个系统内创新开展“锻造铁军六项行动”,开启了一场全面“大练兵”。去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全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一刻不停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努力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的第一线,在护航乡村振兴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聚焦政治引领,淬炼忠诚铁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神铸魂,认真执行“四个第一”学习对标制度,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在践行“两个维护”中当模范、作表率。研究制定《关于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的实施意见》,坚持用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聚焦双争双创,锤炼担当铁军。注重发现、挖掘和培育身边先进典型,大力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濉溪县纪委监委创新开展品牌争创活动,打造“一部室一特色、一镇一精品、一派驻一亮点”。相山区纪委监委深入推进“纪检+党建”创新实践……2021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氛围愈加浓厚,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得到有效激发。

聚焦素能提升,磨砺善战铁军。去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推进分级分类全员培训,市纪委监委丰富培训内容,聚焦政策理论、纪法知识、业务技能等,共举办“学思践悟”大讲堂12期,自办培训17个班次,累计培训干部2600余人次,有效促进了干部综合素质提升。

聚焦结构优化,打造活力铁军。严把政治关、品行关、素质关、廉洁关,统筹用好公务员招录、遴选选调、交流轮岗等渠道。2021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内部提拔、交流干部56人次,37名纪检监察干部抽调参与审查调查、巡察工作,9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投身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此同时,全面推行平时考核工作,以能力实绩为尺子,细化20项考核指标,建立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

聚焦育苗墩苗,培育青年铁军。研究制定《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实施方案》,统筹选育管用各个环节,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同时,各县(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打造“练讲考带评”全员化训练机制,联合组织部门建立信息库,完善年轻干部发现、培育、使用的全链条机制等,进一步积极探索年轻干部培养模式。

聚焦自我淬炼,锻造清廉铁军。去年以来,淮北市纪委监委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出台《淮北市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办法》和《淮北市纪检监察干部五严禁、三十不准》。与此同时,邀请专家开展心理健康辅导讲座6次,帮助干部释放压力、调节情绪,开展首届职工趣味运动会,进一步增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向心力、凝聚力。

“加强自身建设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永恒课题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终身课题,锻造铁军需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必须与时俱进提升干部队伍专业素养,确保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素质与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相匹配、相适应,以强有力的干部队伍来保障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淮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朝晖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