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跟进监督推动解决烦“薪”事

时间:2022-01-14 15: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县目前是否存在拖欠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工资问题,你们是如何制定防范化解措施的?”近日,在县人社局,黟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仔细询问保障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合法权益工作开展情况。

临近年关,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工资结算进入高峰期。为解决好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的烦“薪”事,该县纪委监委将根治欠薪作为当前监督工作重点,督促各乡镇各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全力保障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合法权益,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实、协调调解机制建立健全情况、政府和国企建设项目以及乡村振兴领域小微工程是否欠薪等5项任务,制定专项监督工作清单,进一步压实各纪检监察组织责任。各纪检监察组织通过实地走访、联动监督等方式,全面掌握全县欠薪情况,督促8个乡镇、10家职能部门组织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对欠薪问题制定清偿措施,明确具体时间表等,依法稳妥有序解决拖欠工资问题,确保春节前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拿到工钱、安心过年。经排查,梳理需重点跟进监督问题2个。

加强与信访部门沟通联系,对反映拖欠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工资问题信访件进行逐一研判,跟踪办理进度。2021年12月份以来,已督促办理欠薪问题信访件3件,第一批发放农民工工资185万元。

“县法律援助中心开设欠薪‘绿色通道’,优先接待、优先处理、优先指派农民工讨薪维权案件,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得到及时有效维护。我们也会持续跟进监督,保障农民工‘带薪’过年、‘安薪’过年。”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