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 紧盯群众关切 做实监督保障

时间:2021-12-14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小区内毁绿种菜现象没有了,楼道内牛皮癣没有了,四处堆放的垃圾也不见了,故障了两三年的电梯正常使用了,坑坑洼洼的路面也正在修复。感谢你们的合力推动,让我们有了宜居的环境。”日前,扬子街道纪工委书记在对滁州市琅琊区菱溪园小区监督回访中,收到多位业主“点赞”。

据悉,菱溪园小区位于滁州市琅琊区扬子街道菱溪社区境内,是市重点处建设的安置小区。由于经费、配置等原因,小区6年来更换了5次物业,尤其是今年2月份进驻的物业从6月份撤出之后,再没有物业愿意接手。一时间,小区内各种矛盾纷至。面对这些棘手问题,扬子街道纪工委深入菱溪社区开展跟进监督,督促社区党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8月份,社区出资成立滁州溪诚物业有限公司,正式接手小区物业,逐项解决小区业主“急难愁盼”问题。

今年以来,滁州市琅琊区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查访民情,夯实作风,做细做实监督保障。

为深入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区纪委监委建立专项监督机制,由党风政风监督室会同纪检监察室和派驻(出)机构一月一重点,先后围绕防疫管理、安全生产、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开展11项专项督查,同时围绕四个聚焦开展精准监督,推动政法机关和教育、医疗、民政、财政等职能部门开展执法司法、养老社保、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使用管理、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资金使用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在走村入户调研督查中发现,西涧街道集体土地发包不规范这一历史遗留问题,因涉及村民利益长期得不到根治。委主要负责同志主动对接区农业农村局寻求政策支持,深入走访烟灯村民组,多次会同职能部门和西涧街道共同会诊、把脉开方,并督促西涧街道围绕农村集体资产资源问题开展规范清理,共收回并重新发包水面36块167亩、土地14块61亩,年增加集体收益30余万元。

民呼我应、民忧我为。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重要通道。区纪委监委全面起底近年来反映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信访举报,实行“红黄蓝”三色预警管理,对办理进度较快的亮“蓝灯”,对办理进度较慢、接近3个月的亮“黄灯”,对办理期限较长、超过3个月的亮“红灯”。对亮“黄灯”的,督促承办部门加快办理进度;对亮“红灯”的,实行挂牌销号;对重复举报件挂账督办、销号验收,确保“件件落地”。滁阳街道沿河社区机房组集体收效分配、西涧街道太平村烟灯组集体土地“收而不回”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有效化解。

截至目前,全区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帮助协调解决问题1600余个。“紧盯群众关切,跟进监督保障,推动相关责任单位履职尽责,确保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基层群众。”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