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5人被查;整治“墙面上和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时间:2021-12-13 17: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12月06日—12月12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肥西县瑞丰粮油购销储备有限公司原出纳王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肥西县瑞丰粮油购销储备有限公司原出纳王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合肥市纪委监委)

中储粮巢湖直属库有限公司仓储管理科科长李加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储粮巢湖直属库有限公司仓储管理科科长李加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合肥市纪委监委)

亳州

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近日,亳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宣讲调研组来到谯城区古井镇药王村,向村“两委”成员及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查文彪带队宣讲调研。

蚌埠

纠查并举深入治理“小金库”

今年5月至10月底,蚌埠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开展了“小金库”专项整治工作。市纪委监委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对私设“小金库”问题线索进行梳理起底并高效处置,共查处“小金库”问题26起,处理40人,形成了有力震慑。

阜阳

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蕾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中共阜阳市委批准,阜阳市纪委监委对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蕾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蕾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参与封建迷信活动;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和接受高档宴请;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生活奢侈,贪图享乐;甘于被“围猎”,利用职务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大搞权钱交易,在案件诉讼、工程承揽、招聘考试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陈蕾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阜阳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阜阳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陈蕾开除党籍处分,由阜阳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阜阳市纪委监委)

淮南

协商建言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12月8日下午,淮南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座谈协商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顾文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加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监督

近日,淮南市纪委监委印发了《淮南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监督工作的暂行办法》,以对工程建设项目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

安徽寿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业务经理曹义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寿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业务经理曹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淮南市纪委监委)

凤台县关店乡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原经理杜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淮南市监察委员会、中共凤台县委批准,凤台县纪委监委对关店乡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原经理杜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杜涛身为中共党员、国有粮食购销公司经理,背离初心使命,漠视党纪国法,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多次收受他人礼品、礼金等;以权谋私,在从事粮食购销工作中,利用职权伙同他人套取国家收粮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上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他人钱款。

杜涛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党的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凤台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杜涛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淮南市纪委监委)

六安

整治“墙面上和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为基层减负

近期,根据六安市委安排,六安市纪委监委牵头,在全市范围开展村级(社区)挂牌、工作群、公众号和APP等专项清理工作。

马鞍山

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近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并作交流发言。

马鞍山市和县滨江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经理杨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马鞍山市和县滨江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经理杨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芜湖

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日前,芜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干先后赴无为市、鸠江区、繁昌区、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等地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宣城

宁国市省级粮食储备库原主任葛英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宁国市省级粮食储备库原主任葛英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宣城市纪委监委)

铜陵

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12月9日上午,铜陵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相关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洪建春主持会议。

池州

开展选派干部驻村督查 激励主动作为干事担当

11月份以来,池州市东至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等单位组成联合督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对15个乡镇18个村的选派干部驻村情况开展明察暗访。

安庆

对149名乡镇纪委书记进行专题培训

12月2日至5日,安庆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举办了全市乡镇纪委书记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对全市乡镇纪委书记开展为期3天的系统培训,全市149名乡镇纪委书记集中参训。

宿松县教育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熊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宿松县委批准,宿松县纪委监委对宿松县教育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熊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熊涛任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期间,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调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熊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毫无纪法意识,自我放纵,甘受围猎,道德败坏,其行为严重违反了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宿松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宿松县委批准,决定给予熊涛开除党籍处分;由宿松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安庆市纪委监委)

望江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原大队长(二级警长)陈立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庆市纪委监委指定,太湖县纪委监委对望江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原大队长(二级警长)陈立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立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投资入股、向管理服务对象放贷获取大额利息;违反群众纪律,长期和涉黑涉恶犯罪集团的组织者、领导者社交圈相互关联,利益相互交织;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权和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陈立新身为党员干部、人民警察,知法犯法、道德败坏,充当黑恶势力“关系网”,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质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望江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望江县委批准,决定给予陈立新开除党籍处分;由望江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山

上好廉政“第一课”

11月30日,黟县70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全部高质量完成。为提升新任村“两委”干部廉洁规范履职能力,该县纪委监委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结束时间节点,加强与组织部门对接,积极筹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授课工作,组织力量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村(社区)“两委”成员培训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任前培训,上好廉洁从政“第一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