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12月14日】

时间:2021-12-14 07:14    来源:安徽纪检 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2月15日在北京同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举行视频会晤。

●中共中央、国务院13日上午在南京隆重举行2021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巡视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注重发现和督促解决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与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栏目发表评论《慎重决策 慎重用权》。文章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不放、持续发力,对出现简单化乱作为、不担当不作为的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督促纠正,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三严三实”,做到慎重决策、慎重用权,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栏目,聚焦浙江虚拟货币“挖矿”专项整治。文章指出:一些国有单位工作人员利用公共资源参与“挖矿”,是典型的公私不分、损公肥私行为。浙江从整治利用公共资源参与虚拟货币“挖矿”入手,严厉打击虚拟货币“挖矿”和炒作交易行为,维持金融市场良好秩序,推动走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近年来,福建省纪委监委着眼一体推进“三不”,融通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持正面宣传和反面警醒同向发力,深化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和领导干部坚持以身作则从严治家,努力做良好家风的践行者、示范者。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3日发布通报: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明平安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辽宁省葫芦岛市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一级巡视员蹇丹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重庆市检察院五分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葛森林被开除党籍。

●安徽纪检监察网13日发布通报:淮北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胡亮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宣城市公安局三级高级警长阙守春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供水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游桂林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供水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柯思祥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供水集团公司下属安庆市天星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经理罗志俊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暂停中小学线上学科类培训App的备案工作,不再受理学前线上培训App备案申请,对于提供和传播“拍照搜题”等惰化学生思维能力的作业App暂时下线。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正式印发《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

●截至12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26.12亿剂次。

●天津13日通报,从入境人员中检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这是中国内地首次发现这一变异株。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加强口岸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对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镇东枣林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广森等15人涉黑案作出一审判决,分别判处无期徒刑至2年不等的刑罚,并判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至罚金8万元的财产刑等。周广森等15人服判不上诉,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

●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消息,2022年全省计划改造1431个老旧小区,涉及户数26.74万户、建筑面积2521.37万平方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