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监督“一点通” 服务“暖民心”

时间:2021-12-13 16: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看!用微信扫一下这个‘监督一点通’的二维码,点击选择到西苑社区,在信息公开里面就可以看到今年我们社区的各类补助和重大事项情况了……”这是桐城市文昌街道西苑社区工作人员在“手把手”教居民操作“监督一点通”平台查询功能。社区居民只需扫描“监督一点通”二维码或通过“文都E家”“文都廉韵”等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对社区的党务、居务、财务等公开内容进行查看,及时了解社区工作动态。

中纪委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桐城市广泛运用“线上宣传全覆盖+线下推广零距离”模式,提升“监督一点通”平台知晓率、使用率。注重发挥网格员、单元长、联防长以及党员、青年志愿者作用,面对面宣传、手把手指导,在强化平台宣传推广的同时,也搭建起了为广大群众服务的连心桥。

“我家房屋因下雨房顶倒塌,想修补改造但村里回应说没有补贴政策了,一个多月一直没有领到危房改造补贴,所谓的房屋保险报销也未领取到。”

前不久,桐城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该市大关镇小关村群众问题投诉,镇纪委立即转办至相关职能部门。镇安监办、城建分局第一时间实地走访,经了解该户不属于6类危房改造对象,且未向村里提交相关危房改造申请,故无法享受危房改造补贴。同时由于该户当时未在家中居住,没有及时将房屋受损情况报到太平洋保险公司,导致理赔员不能及时取证,无法理赔。为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该镇安监办再次与太平洋保险公司理赔员联系,按照实事求是原则,通过走访、询问笔录、综合研判,该村民最终成功获得保险公司理赔。

“运用‘监督一点通’让群众明白自己的事‘到哪办、找谁办、怎么办’,纪检监察机关全程跟踪、持续问效,更好维护群众利益。”桐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2月6日,该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受理群众投诉291件,已办结287件。(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