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用好“四个课堂” 营造“三清”政治生态

时间:2021-12-14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从县里开展干部‘讲纪、讲法、讲礼’专题活动以来,咱们干部对群众反映的事更上心,服务态度更好,前几天我向向镇里反映修路肩的事很快就办好了。”萧县新庄镇一位王姓村民高兴地说道。

今年以来,萧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创新纪法教育形式,用好“四个课堂”,协助县委推深做实干部“讲纪、讲法、讲礼”专题活动,持续营造政治环境清明、营商环境清新、社会风气清朗的政治生态。

用好“学习课堂”,强化纪法意识。依托“龙城大讲堂”平台,邀请省委党校专家为全县单位党政“一把手”作党规党纪专题报告;分村(社区)两委干部、乡镇和县直单位工作人员、乡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三个层次,编印《讲纪学习资料选编》1500本。同时,制度化开展会前“党性教育十分钟”“警示教育十分钟”,通过党纪法规测试、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等方式,持续强化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

用好“红色课堂”,筑牢党性根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干部“讲纪、讲法、讲礼”专题活动演讲比赛,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党史宣讲,组织机关党员到烈士陵园、蔡洼淮海战役纪念馆祭奠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赴革命圣地延安培训学习,瞻仰革命遗址、聆听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足迹,引导党员干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用好“警示课堂”,严守纪律红线。精心梳理近年来发生的14个典型案例,编印《讲纪典型案例选编》500本,并向各单位发放《纪律通识》750本,持续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浓厚氛围。此外,还注重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对全县30名新任乡镇和县直单位党政负责人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书记谈”视频访谈,形成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压力正向传导。

用好“调研课堂”,完善制度建设。督促指导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专题调研,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条查找本部门(单位)十九大以来“六项纪律”遵守情况,梳理排查本单位廉政风险点,健全完善内控机制,截至目前已形成专题调研报告85份。

“纪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抓好纪律学习教育是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一环,下一步要聚焦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以精准有效监督形成强大震慑,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成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