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师带徒”致力锻造青年纪检监察“尖兵”

时间:2021-12-08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凡受理的问题线索必须及时录入系统,经主要领导签批后,限时分发到指定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镇、街道纪(工)委”“案件审查调查安全是案管工作的生命线,一定要按照管理制度和机制严格督查,到点到位抓落实”……每天上午8时许,天长市纪委监委案件管理室主任刘若兰便带上她的徒弟陈晨开始了一天的案管工作。

“刚到案管室时,我心里还真是没底,不知道该从哪里干起,但这段时间在师傅的指导下,我很快掌握了工作要点,信心更足了。”谈起“师傅”的帮助与指导,陈晨感受很多。

为了加强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养,提升机关干部的专业能力和工作水平,天长市纪委监委除组织上网课、学条规等学习培训外,重点建立了“师带徒”年轻干部培养模式,17名36周岁以下的年轻干部与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师徒结对”学习岗位技能,着力锻造青年纪检监察“尖兵”。

据介绍,“师傅”们会根据“徒弟”的自身特点和岗位实际制定个性培养计划,梳理出年轻干部自身能力提升需求清单,在具体业务实践中“滴管式”培养帮带,既保证新进人员能够迅速上手,又兼顾自身能力水平提升。同时,在一年的培养周期内开展“三个一”活动,即“师徒”共读一本业务书、共写一篇研讨文章、共办一件违纪违法案件,让年轻干部快速进入角色,不断提高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

“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尤其需要积蓄青年人才力量。”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不断探索干部培养新路径、新方法,在监督执纪、综合业务等多个岗位积极搭建‘育才平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锻炼培养,持续打造纪检监察‘生力军’。” (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