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廉洁基因

时间:2021-12-08 07: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六安市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本地丰富红廉文化资源优势,着力打造“清风廉语六安红”红廉文化品牌。

挖根源,着力提升红廉文化底蕴。结合红廉文化示范点创建,动员引导各县区和有关单位深入挖掘六安“两源两地”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重点挖掘整理革命先烈、开国将军等廉洁故事和红色家风故事,在大别山战斗过的革命先辈、红军队伍等从严治军、密切联系群众等优良传统,着力体现红廉铸魂的文化内涵。舒城县深入挖掘新四军四支队及有关人物的廉政事迹,在新四军四支队司令部旧址设立“铁血丰碑 红廉铸魂”专区;金寨县立足老区县、将军县优势,推出洪学智、徐立清、詹大南等老红军、老将军的家风故事;裕安区以苏家埠战役为背景,深入挖掘周狷之、徐向前等有关人物背后的廉洁故事。

强教育,着力提升红廉文化活力。强化现场教学,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头作红廉主题报告,牵头举办“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廉洁家风”道德讲堂,聚焦重点领域分赴各县区和有关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宣讲,推动红廉教育有声有色。强化思想教育,通过编发红廉文化读本、拍摄警示教育片、展播廉洁文化作品等方式,迸发红廉文化活力。强化阵地建设,依托全市范围内已建成或具备建设条件的红色教育、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红廉文化示范点创建,布展红廉文化展厅,升华红廉精神。

立品牌,着力提升红廉文化魅力。开展“清风廉语六安红”形象标识征集,累计收到符合条件的应征作品74件,并组织专家开展评审,扩大红廉文化传播力和影响力,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关注度和参与红廉文化建设的积极性。深化红色土地纪检行活动,推动红廉教育向基层和群众身边延伸。开通“六安纪检监察”官方抖音号,在倡导本地红廉文化的同时,推送“清廉中国”“伟哉皋陶”“一百堂党史课”等红廉主题短视频,浏览量超110万次,为提升红廉文化宣传质效搭建了平台。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入推进‘清风廉语六安红’红廉文化品牌建设,在全市唱响红廉教育主旋律,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廉洁基因。”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