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拧紧村(社区)换届“纪律阀”

时间:2021-12-07 10: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受理。接下来,我们将按规定程序快速处置,并及时将核查结果向您反馈……”近日,歙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接访窗口对反映村(社区)“两委”换届候选人有关问题的来访人说道。

歙县纪委监委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信访跟踪督办、严把村(社区)干部入口关等举措作为换届重点工作,紧盯关键环节,加强纪律监督,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

畅通信访举报“绿色通道”。村(社区)“两委”换届以来,歙县纪委监委加大群众监督举报方式宣传,及时受理来信来访登记、转办、反馈等工作,做到专人负责、专门登记。组建村级换届选举督导组,到28个乡镇192个村(社区)开展督查指导。建立问题线索办理“绿色通道”,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零容忍”,共速查快办涉及候选人举报件30件。

搭建案件查办“立体车道”。对反映涉及违反换届纪律、换届候选人的举报件及时受理,县纪委同组织部会商研判,由县纪委组织专案组人员快速核查;对反映的问题涉及环保、水利、城管、国土、林业等职能部门管辖的,由县纪委督促指导职能部门快查快结,并加强与县委换届选举办的信息共享,便于及时有效应对处置。经核查,相关职能部门行政立案1件1人,组织处理2件2人。

把好换届选举“纪律关”。督促乡镇党委政府加大“十个严禁”等纪法宣传,增强党员群众的法制观念,坚决严惩违纪违法行为。严格把好人选关,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换届前谈心谈话,切实把敢于担当、公道正派、德才兼备、廉洁自律的人员选进村(社区)“两委”班子。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从严审查候选人资格。村(社区)“两委”换届以来,歙县纪委监委查否了结涉及违反换届纪律信访件4件,会同组织部门联审取消候选人资格2人。(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