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精准受理办理信访举报 提升群众满意度

时间:2021-12-08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去市纪委反映问题的时候是一个小伙子接待的,他当时告诉我会按照程序办理,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联系我了,我挺满意的”。这是日前界首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群众举报问题办理情况进行反馈时的的一幕。

今年以来,界首市纪委监委从信访接待、核实告知、实名反馈等紧密联系群众的工作环节抓起,不断强化受理、办理、反馈“一盘棋”理念,全流程做细做实信访举报处理工作,让群众获得感更足、满意度更高。

该市纪委监委持续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耐心沟通、细致交流,全面专业答疑解惑,对业务内信访举报及时受理登记,对业务外问题讲清政策,积极引导,让群众感受到信访举报工作的温度。坚持委机关领导“开门接访”和“带案约访”,细化接访日程表,“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找准问题症结、责任主体,依规依纪依法解决群众难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今年以来,共接待群众来访166批次,全部登记分流转办完毕。

为深化信访举报办理,该市纪委监委严格把好“第一道关口”,精准研判区分业务内外事项,准确录入信访举报信息,及时按照程序分流转办。要求承办部门强化分析研判,及时提出处置意见,快速启动核查程序。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信访室与各承办科室强化沟通,及时查账、对账、销账,确保办理进度与质量。今年9月初开展检举控告件“清零清淤”专项行动以来,市乡两级已办结信访举报76件,有效实现“减存量”目标。

同时,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严格按照《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要求,开展实名检举控告身份核实和受理告知工作。各承办部门对实名检举控告优先处置,办结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采取面谈、电话等形式,向实名检举控告人反馈处理结果,如实记录反馈情况,及时掌握实名举报人对反映问题办理情况的满意与否和意见建议。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核实初次署名举报44件,认定实名检举控告21件,已办结件实名反馈率100%。

“我们与群众沟通的态度、言语,信件办理的速度、质量,反馈工作是否及时、细致,所有这些环节都直接关系到群众满意与否,所以群众满意度不单单是信访部门的事情,只有各个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用心、用情做好每一个环节,才能真正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