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监督一点通”让监督直达群众指尖

时间:2021-12-03 14: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上面印有‘监督一点通’的二维码,扫一下就可以查看我们村里惠民资金使用情况,还可以通过它反映问题,不仅方便还实用!”日前,铜陵市义安区老洲乡光辉村村民王女士对工作人员入户宣传送上的环保袋赞不绝口。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监督一点通”宣传工作,义安区老洲乡纪委制作了一批实用美观的环保袋,将“监督一点通”的二维码印刷在环保袋上,发放给该乡群众,以这一方便有效的方式,向村民介绍推广“监督一点通”,这也是该区纪委监委创新宣传形式,推动平台知晓度和使用率的一个缩影。

双线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线上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在义安区纪委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监督一点通”二维码和操作指南,并与区直其他单位对接,在其微信公众平台上嵌入“监督一点通”链接入口。做好“线下”引导,在村(居)务公开栏等张贴“监督一点通”平台二维码海报及操作流程,制发使用指南宣传折页和宣传册等万余份,设置滚动播放电子显示屏60处,组织镇村(社区)纪检员担任“讲解员”走村入户为群众开展宣传讲解,并集中开展培训11次,“手把手”教会群众使用平台,引导村、社区居民广泛使用平台参与监督。

双向链接,提高群众使用率。将自建五务公开平台作为“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子平台,增加村务、居务、校务、院务公开监督入口和义安区纪检监察网链接,同步完成系统上线前的信息核对和操作测试工作,并关闭原有自建平台投诉功能,替换为“监督一点通”入口链接。同时,加强五务公开平台信息公开,目前已公开信息15325条,网页访问量110.47万次。

双重督办,提高群众满意度。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乡镇纪委在接到群众反映问题时,第一时间将问题分类并转办至相关职能部门督促他们及时办理,同时,义安区纪委监委同步关注问题办理进度,适时予以督办,确保投诉件在一个月内办理完毕,真正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回音,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监督一点通’平台是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促进监督下沉、融入基层治理的重要信息化手段,下一步,我们还将结合‘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创新宣传方式、有序推进试点工作,跟进监督护航群众利益。”义安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