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县纪委监委实行“周例会”“月调度”提质增效

时间:2021-12-03 10: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时值县乡人大、政府、政协和村委会换届期间,要稳慎做好有关人选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快查快结信访件,扎实推进遗留问题线索办理。”

“要持续抓好年内政治监督七个方面重点任务的监督检查。”

“汇报工作时,要重点说做法、谈不足,言简意赅,不要穿靴戴帽,避免空话套话。”

7月份以来,新一届县纪委监委把加强议事决策程序作为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推行工作周例会、延续月调度制度,及时掌握各部门工作动态,定期安排各项重点工作,加强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统筹指导,确保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

明确每周五召开机关工作例会,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参加,就各自分管工作汇报本周进展情况及下周安排,精准化列出重点工作完成清单以及下一周重点工作计划,委主要负责同志一一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完成时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室,强化对工作执行和完成情况的督查督办。每月末召开纪委书记专题会议,调度当月工作完成情况,谋划次月重点工作安排,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提出改进和推动的具体举措,并由分管副书记抓好落实。

同时,对标对表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要求,立足于全面统筹、整体部署,为纪委常委会的科学决策做参考。按照年初纪委全会制定的全年工作目标,督促各部室找准工作重点,精准有力跟进监督,强化相互间的配合,做到同频共振,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进展、高质量发展。2021年以来处置问题线索358件,立案136件137人,运用四种形态处理314人次。

“推行工作‘周例会’‘月调度’以来,进一步有效保障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规范性、连续性、高效性,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责任意识、质效意识明显增强,形成了‘人人有目标、事事有监督、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氛围。”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