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体验式”监督 推动窗口腐败“化”为乌有

时间:2021-12-03 10: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阿姨,你好,请问你是来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吗?窗口工作人员有无给你推荐中介有偿服务?”“是的,我来给新买的房子办证,我自己带着相关材料直接办的,工作人员没有向我推荐中介服务。”这是祁门县纪委监委聚焦“窗口腐败”化身普通群众开展“体验式”监督的一个场景。

连日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窗口腐败”等创新开展“体验式”监督,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县纪委监委根据印发的关于整治“窗口腐败”的《工作提示》,由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全县窗口单位围绕是否存在“慵懒散拖绕”行为,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作风问题开展全面自查,针对自查问题,督促有关单位、部门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整改台账,对账“销号”,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

同时,强化“室组”联动,成立专项督查组,通过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现场,深入县政务服务管理中心及城乡居保、税务缴纳、工商办证、户籍人口登记、项目建设、民生保险和不动产登记办理等7家服务窗口单位进行实地督查,化身办事群众,以体验式办事、体验式暗访、体验式评测等方式,零距离了解是否存在委托第三方办理证件获取利益提成、非官方认证资质房产评估测量、证件办理搞特殊化和脱离程序化操作等“窗口腐败”问题,及时发现权力运行的风险点和管理的薄弱环节,截至目前开展“体验式”监督检查3次,发现问题5个,提出整改意见7条,通过发放纪检监察建议书或问题整改通知书的方式,及时反馈问题、督促问题整改,同时加强整改工作的督查检查和跟踪问效,形成闭环,做实做细“体验式”监督,确保“一网通办”等办证便捷举措落地落实。

“下一步,将在持续跟进监督的同时,加强与县政务服务中心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情况,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加强对系统内窗口单位的日常监督和业务指导,强化日常监督考核,有效抓好窗口服务效能建设,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