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亮剑“窗口腐败” 打造“阳光政务”

时间:2021-12-03 09: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办事过程中遇到了冷、拒、横、推等‘中梗阻’问题,可以直接来这儿吐槽投诉。”日前,萧县政务服务中心新设了局长“坐班窗口”和办不成事“吐槽窗口”。

据介绍,这两个“窗口”由萧县纪委监委协调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重点受理群众因政策、系统、材料、服务态度以及办理程序中“多次跑”或“办不成事”的问题反映和投诉。

今年以来,萧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聚焦群众身边的作风和腐败问题,旗帜鲜明向服务窗口办事人员勾结黑中介等“窗口腐败”问题“亮剑”,以严明纪律创优发展环境。

迅速安排部署,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围绕“窗口腐败”问题,及时制发工作提示,明确要求全县16个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和23个乡镇纪委将“窗口腐败”问题纳入监督检査工作重点,督促窗口单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坚决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

强化工作举措,抓严抓实监督检查。成立“窗口腐败”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查阅资料、个别谈话、查看监控等方式,深入服务中心办事大厅38家单位148个窗口开展监督检查100余次。同时,督促窗口单位结合干部“讲纪、讲法、讲礼”专题活动,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提升文明礼仪修养。

坚持人民至上,完善服务保障措施。督促县数据资源管理局从服务群众、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出发,不断健全便民服务设施,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同时,要求各单位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投诉,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进一步优化窗口服务流程、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窗口腐败’,败坏的不仅是窗口的形象,更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萧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窗口”服务部门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党委(党组)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严明纪律打造“阳光政务”,推动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