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保持力度不减 推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常态化

时间:2021-12-03 09: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南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保持“打伞破网”势头不变、日常监督力度不减、专项斗争中形成的积极向好工作态势不断,坚决防止涉黑涉恶“腐伞网”问题复发,持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努力实现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化。

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压态势。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央、省有关文件规定以及扫黑除恶会议精神。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明确要求,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坚决惩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加强调度督办,配合做好教育整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淮南市纪委监委机关共召开7次书记办公会研究分办重点线索、重点案件的处理,召开3次常委会全面听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线索处置、具体案件的立案、采取留置措施等情况。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主持召开调度会8次,研究解决线索处置和案件办案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在政法教育整顿工作中,全市处理及留置人数,位居全省前列。

持续深挖彻查,深入“打伞破网”。深挖查、严问责,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及其“关系网”“保护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切实履行职责,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严肃查处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和“关系网”“保护伞”。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挖上报涉黑腐败3人,新查处涉黑腐败和“保护伞”3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2人。

深化警示教育,推进以案促改。认真组织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加大对典型案例的剖析和通报曝光力度。市纪委编印了警示教育读本《利剑出鞘——全市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在政法教育整顿工作会议上通报了该市2018年以来查处的11起政法系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其中涉黑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例7起,并进行原因剖析,坚持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