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8名处级干部被查;多市全面启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

时间:2021-11-22 17: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每周一期的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一起来回顾下,过去的一周(11月15日—11月21日),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召开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暨全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

11月15日,合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暨全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并对全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和接受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本轮巡察共派出5个专项巡察组,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含蜀山区商务局)履行有关涉粮主管监管职能责任情况、5家企事业单位(含蜀山区姚公粮油购销中心站)及所属基层粮库开展专项巡察,对肥西县、长丰县、庐江县、巢湖市涉粮业务主管监管部门履行有关职能责任情况、29家企事业单位及所属基层粮库开展提级交叉巡察。本轮驻点巡察时间为1个月左右,11月中旬进驻,12月20日前驻点巡察结束。

安徽皖能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静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皖能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合肥市监委监察调查和皖能集团纪委纪律审查。(合肥市纪委监委)

通报三起发生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一、肥东县八斗镇光明社区原党委副书记程宏发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谋取利益等问题。

二、庐江县冶父山镇大岗村原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家志违规收受礼金为他人承揽工程问题。

三、巢湖市槐林镇惠峰村原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翟志伟违规为亲属办理五保问题。

淮北

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亳州

全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启动

11月15日,亳州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对市县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召开。本轮巡察涉及5家涉粮业务主管部门、68家涉粮企事业单位及其所属的213个基层粮库,驻点巡察时间为30天左右。

安徽省水文局水情通信处原处长薛仓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纪委监委指定管辖,亳州市纪委监委对安徽省水文局水情通信处原处长薛仓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薛仓生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私设“小金库”;利用职务便利,收受相关公司和个人贿赂,为他们在项目招标、项目验收等方面提供帮助,涉嫌受贿犯罪。

薛仓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纪法意识淡薄、政商关系不清。其行为已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水利厅党组研究,决定给予薛仓生开除党籍处分,由省水利厅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案款随案移送。(亳州市纪委监委)

利辛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宋际洲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利辛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宋际洲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亳州市谯城区谯粮第一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姬朝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亳州市谯城区谯粮第一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姬朝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宿州

召开全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

11月16日,根据宿州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

部署开展“窗口腐败”问题专项监督检查

近日,为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贵”等问题,宿州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部署专项检查,坚决遏制服务窗口办事人员勾结黑中介等“窗口腐败”问题。

灵璧县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主任王婧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灵璧县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主任王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宿州市纪委监委)

蚌埠

蚌埠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大忠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蚌埠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大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蚌埠市纪委监委)

阜阳

启动涉粮问题市县联动专项巡察

近日,阜阳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省委巡视机构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召开。本轮巡察,市委共派出8个巡察组,对市本级和颍州区等7个县(市、区)涉粮业务主管部门、60个企事业单位及其所属的167个基层粮库开展市县联动、提级交叉专项巡察。颍上县派出1个专项巡察组,负责本地涉粮问题专项巡察,与市委巡察工作同步开展。

通报两起“两违规”典型案例

一、界首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原四级调研员薄玉杰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问题。

二、临泉县商务粮食局综合执法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郭福国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淮南

全面启动全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

11月16日,淮南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举行。淮南市委共派出3个专项巡察组对市本级和凤台县、毛集实验区等3个涉粮业务主管部门、24个涉粮企事业单位及59个基层库点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对寿县县委、县政府落实粮食安全属地管理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督促了解;寿县县委派出1个专项巡察组对寿县涉粮业务主管部门、12个涉粮企事业单位及62个基层库点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

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淮南市纪委监委)

凤台县关店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原经理杜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凤台县关店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原经理杜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淮南市纪委监委)

滁州

“两书”机制,按下难题化解“快进键”

滁州市纪委监委创新建立信访举报问题办理建议书、办理意见书“两书”制度。制度实施以来,滁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发出《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意见书》25份、《信访举报问题办理建议》11份。截至目前,已有6件疑难复杂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六安

六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法制科科长常斌接受监察调查

六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法制科科长常斌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六安市纪委监委)

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固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六安市监察委员会、中共霍邱县委批准,霍邱县纪委监委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固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固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安排他人提供旅游服务和考察费用;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房产,收受贿赂违规提拔使用干部;违反群众纪律,恃权欺压群众;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违反生活纪律,追求低级趣味,热衷带彩打麻将,造成不良影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张固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纪法观念淡漠,不知敬畏,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做谋取私利的工具,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贪欲作祟,来者不拒,严重败坏了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其行为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霍邱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霍邱县委批准,给予张固明开除党籍处分;由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六安纪委监委)

马鞍山

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暨十届市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近日,根据马鞍山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暨十届市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

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马鞍山承接产业转移集中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副主任(兼)吴兵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马鞍山承接产业转移集中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副主任(兼)吴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芜湖

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帮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帮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芜湖市纪委监委)

安徽省公安厅警保部原副调研员李玉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省公安厅警保部原副调研员李玉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芜湖市纪委监委)

宣城

宣城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高健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宣城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高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宣城市纪委监委)

铜陵

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对市县巡察指导督导暨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及专题培训会召开

11月17日,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对市县巡察指导督导暨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及专题培训会在铜陵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召开。本轮巡察派出四个巡察组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其下属二级单位市铁路建设办公室、市资源型城市转型工作办公室、市北斗山粮库有限公司,市杨家山油脂储备有限公司等19个单位开展巡察。

池州

召开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暨涉粮问题联动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近日,五届池州市委第一轮巡察暨涉粮问题联动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本轮巡察,市委共派出7个巡察组,对市发展改革委、市投资促进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等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县两级涉粮业务主管监管部门、企事业单位及其所属基层粮库等17个单位开展专项巡察。

原池州市国土资源局贵池分局局长罗应乾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原池州市国土资源局贵池分局局长罗应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池州市纪委监委)

安庆

热学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近日,安庆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组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站、报纸、电视、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和党代会精神。

黄山

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日前,黄山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紧密结合黄山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确保六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在黄山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歙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胡利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歙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胡利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