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推深做实“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

时间:2021-11-22 15: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县委巡察后,镇党委制定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细则》,规定各村对已建成美丽乡村各项设施及时进行维修管护,并纳入年底千分制考核中。目前,路灯已全部修理完成,并安排了专人进行管护。”这是杨田镇在十四届县委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相关问题整改汇报情况的一幕。

今年3月份以来,为深化巡察整改、强化成果运用,青阳县组织开展十四届县委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对十四届县委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梳理、系统排查。

加强组织领导。专项行动在县委领导下,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负责组织实施,县委巡察办负责统筹协调等具体工作。县委研究出台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自查自纠、督促检查、总结汇报等工作环节,强调整改要求,压实整改责任,全力推动专项行动任务落实。

注重一体推进。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与问题线索处置、信访件办理情况一并作为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十四届县委巡察发现并反馈的1794个问题,已整改完成1781个,基本完成13个;巡察移交的35件信访件,均已办结;累计发现问题线索155件,已办结145件,立案查处100件,给予党政纪处分88人。

强化督导检查。县委巡察办会同相关部门,对县委第十四轮巡察的12个党组织巡察整改工作开展了专项评估,同时根据前十四轮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和自查自纠报告,对8个县直单位和2个乡镇开展了专项督查,共发现83个问题。针对发现问题,明确提出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我们始终将问题整改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主要抓手,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确保巡察成果落地见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