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发挥监督效能 当好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人”

时间:2021-11-22 09: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老李,上次镇里帮你拍摄的宣传片播出后,游客多了不少吧?”“唉!刚开始确实招揽了很多游客,可现在又没什么人啦!”

听到电话那头的叹气声,旌德县孙村镇纪委书记郭兴利眉头瞬间紧锁,脑海中产生了一个深深的疑问:这才半年光景,怎么游客量又下滑了呢?

原来,今年夏天,为解决该镇合庆村盘古山生态园遭遇的水果销路难题,郭兴利和镇党委委员姚小俊动员镇村干部免费为其拍摄了一部宣传片。该片一经播出,好评如潮,一举解决了生态园水果销售难题。然而,令郭兴利意外的是,这才过去半年,生态园却又变得无人问津。

“是不是游客对生态园的新鲜劲儿过去了,要不咱们再组织拍摄几部宣传片吧!”

“我猜应该是天气变冷了,大家伙儿都不愿出门了吧!”

……

站在生态园内,镇村干部你一言我一语地分析着原因。

“话说千遍不如实干一件。大家分头去走走看看,问问附近群众意见,比咱们在这瞎琢磨好!”见大家一时说不出个所以然,郭兴利当下建议道。

接下来的几天,郭兴利和镇村干部在山上山下四处走访调查,终于弄清楚了游客减少的根本原因——路太窄!

原来,为了确保水果质量,生态园修建在了高耸入云的山半腰上,上山下山全靠一条3米宽的小路。宣传片未播出前,游客稀少,山路勉强畅通。随着宣传效应的扩大,游客们蜂拥而至,使原本不宽的山路变得更加难以通行。

民生无小事,实干暖人心。在了解真实情况后,镇纪委随即向县纪委监委汇报,积极协调县交通运输局将山路纳入该县农村“四好公路”建设,很快便将原本3米宽的狭窄山路拓宽成4.5米宽的水泥路,极大缓解了游客游玩交通不便的问题。

“真没想到县纪委监委这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现在从205国道到我们生态园只有1.5公里路程,游客来游玩方便很多。有了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对未来生产经营的底气足多了!”望着崭新平整的水泥路,生态园李经理开心地说道。

自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来,县纪委监委紧扣监督专责,把走访调研作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护航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研究出台《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访百企、解难题、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工作方案》,梳理确定80家企业和在建项目、16家职能部门,分8个组开展走访调研。调研组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摸实情、听真话,如实记录和帮助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助力打造“办事效率最高、审批时间最短、服务态度最好、投诉办理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45家,征集意见建议25条,回访办事人员30余人次。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一流的营商环境背后必然有优良的干部作风作支撑,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既要当好‘监督员’,对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果断‘亮剑’,又要当好‘服务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挥沟通协调优势,尽力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难题,以作风能力大提升护航营商环境大改善。”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