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延伸“警示+”教育链 持续强化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时间:2021-11-22 10: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参观廉政教育展厅、观看警示片、聆听廉政党课……日前,在村“两委”换届期间,铜陵市义安区五松镇组织20余名村(社区)干部前往廉政教育展厅接受了一次体验式、沉浸式的廉政警示教育。

一直以来,义安区以“清风义安”建设为切入点,积极搭建新平台、打造新阵地、探索新路径,不断延伸“警示+”教育链,丰富教育内涵,推动不想腐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反面警示,搭建“警示+案例”新平台。义安区纪委监委立足用好用活身边的“活教材”,及时整理查处的典型案例,编印《前车之鉴》《义安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看得见、摸得着的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释放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功效。同时,该区纪委监委组织拍摄警示教育片《两面人生的代价》,并制作成百余张光碟发放到各级各部门,让不同层级、不同领域的党员干部照镜子、受警醒,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精准度。

实景教育,打造“警示+实地”新阵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教育,该区纪委监委高质量打造东联、天门廉政教育展厅并开辟网上展馆,拓展“警示+”教育内涵。展馆集纪律审查、宣传、教育、警示、培训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利用照片、场景、模型、视频等形式,展示清廉文化和反面典型案例,正反对照,涤荡灵魂,增强警示教育感染力,展厅自开放以来,全市百余家单位3000余人次前往参观,实地接受警示教育。

贴近生活,探索“警示+艺术”新路径。义安区纪委监委注重及时把纸上资源转化为情景化、可视化的警示教育素材。先后录制了小品《茶叶风波》、歌曲《廉洁颂》,拍摄廉政微视频《你从心来》《你的声音》以及廉洁快板《姐妹说条例》等,让警示教育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形式贴近日常生活,让观看者如临其境、感同身受,增强廉政警示教育的现场感、代入感。

“下一步,我们将以深化‘清风义安’建设为契机,继续在警示教育的补链、延链、强链上下功夫、求实效,持续加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义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