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创新形式丰富载体 让廉洁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21-11-22 16: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高怀见物理,清廉得天下’这幅字写得真好,清廉可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护身符’‘平安扣’呐!”泾县一名退休老干部一边认真阅读《绿色泾县》报纸上刊载的“廉润泾川”专栏内容,一边向家人阐述着自己的见解。

“今年9月,我们在当地发行的《绿色泾县》报纸上开设了‘廉润泾川’专栏,这是县纪委监委实践探索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新方法和新路径之一,旨在通过传播速度快、信息量大、权威性强的大众传播媒介,持续唱响从严治党‘最强音’,推动形成学廉、思廉、崇廉的良好氛围。”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高超介绍说。

为凝聚宣传合力,让宣传氛围“浓”起来,该县纪委监委在充分发挥泾县纪检监察网、“泾川风纪”微信公众号平台的同时,主动加强与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等宣传职能单位的协调联动,着力构建立体式、全方位的传播“矩阵”,形成左右联动、齐抓共管的宣传工作新格局,唱响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好声音”,不断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此外,为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润物细无声”的教化功能,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还开展了以“扬清风、树正气”为主题的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以诵读、漫画、微视频、书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此外,还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打造东、西两条红色廉政文旅线路,将“红廉”元素融入本土旅游资源,让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浸润和熏陶。

“我们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上采取的是县、乡、村三级联动模式,充分挖掘整理‘新四军精神’‘云岭精神’和王稼祥等老一辈革命家勤廉事迹,结合泾县‘宣纸之乡’的独特优势,以精品化思维唱好廉洁文化建设‘地方戏’,让廉洁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切实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