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8人被查;6人接受党纪政务处分

时间:2021-11-08 21: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11月01日—11月07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合肥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原局长王旭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中共合肥市委批准,合肥市纪委监委对合肥公安局水上分局原局长王旭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旭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接待;违反组织纪律,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不如实填报自查报告;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利用职务便利为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多次向管理服务对象借款;违反群众纪律,违规向企业摊派费用;违反工作纪律,违规设立和使用“小金库”、违规插手干预司法活动;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涉嫌受贿犯罪。

王旭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背职业操守,背离初心使命,不知敬畏,性质恶劣,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且十九大后仍不知止、胆大妄为,肆意用权、甘受围猎,与不法商人形成利益共同体,把装备采购、项目建设当成满足个人私欲私利的“摇钱树”,违规插手案件谋取私利,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仍顶风违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合肥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旭开除党籍处分;由合肥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合肥市纪委监委)

淮北

以精准监督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10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制定专项督查工作方案,由委机关班子成员带队,成立4个督查组,对全区93个重点项目建设及营商环境等情况进行跟进监督,助推重点工程项目落地落实。

亳州

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东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东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亳州市蒙城县立仓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孙松柏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亳州市蒙城县立仓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孙松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亳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原副主任(副院长)彭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亳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原副主任(副院长)彭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亳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市妇幼保健院)主任(院长)张俊秀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亳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市妇幼保健院)主任(院长)张俊秀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宿州

旁听庭审全过程 

近日,宿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出机构全体党员干部,以视频形式旁听原处级干部周某涉嫌受贿罪一案。

蚌埠

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近日,蚌埠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阜阳

通报二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一、临泉县委原副书记刘峰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礼品礼金、违规高息借贷等问题。

二、太和县城关镇信访办原主任朱万顺擅自增加企业负担问题。(阜阳市纪委监委)

淮南

聚焦“窗口腐败” 强化监督检查

近日,淮南市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在全市范围内重点整治执法、监管、公共服务等窗口行业服务办事人员勾结黑中介等违纪违规问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贵’等问题。

淮南建设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宏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省纪委监委指定,六安市纪委监委对淮南建设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曹宏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表里不一,搞两面派,做两面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他人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将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他人支付;违反廉洁纪律,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及钱款;涉嫌受贿犯罪。

曹宏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淮南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淮南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曹宏开除党籍处分;由淮南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淮南市纪委监委)

滁州

以强有力的监督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近日,滁州市琅琊区纪委监委整合区、街、村三级监督力量,对农村违规乱占耕地整治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六安

忠诚履职尽责 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上作表率

近日,六安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二级高级法官、审判员赵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二级高级法官、审判员赵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六安市纪委监委)

马鞍山

迅速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近日,马鞍山市纪委在市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厅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芜湖

芜湖市公安局弋江分局原党委委员江世贵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经上级纪委监委指定,蚌埠市固镇县纪委监委对芜湖市公安局弋江分局原党委委员江世贵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江世贵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收受介绍费,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涉嫌受贿、行贿犯罪。

江世贵身为公安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背离初心使命,纪法观念淡薄,践踏职业操守,不知敬畏,执法犯法,其行为已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行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芜湖市公安局党委会和芜湖市公安局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给予江世贵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芜湖市纪委监委)

芜湖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许红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经省纪委监委指定,蚌埠市纪委监委对芜湖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许红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许红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消费卡;违反党的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违反生活纪律;涉嫌受贿犯罪。

许红斌身为公安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无视党纪国法,执法犯法,其行为已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芜湖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许红斌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芜湖市纪委监委)

芜湖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施安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经省纪委监委指定,蚌埠市纪委监委对芜湖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施安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施安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消费卡;涉嫌受贿犯罪。

施安新身为公安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放弃原则立场,政商关系亲清不分,执法犯法,其行为已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芜湖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芜湖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施安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芜湖市纪委监委)

安徽省公安厅警保部二级调研员钟以平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省公安厅警保部二级调研员钟以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芜湖市纪委监委)

宣城

对标新要求 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细落实

近日,宣城市纪委监委工作会议召开,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铜陵

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近日,铜陵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相关会议精神。

池州

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原执行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魏长松严重违法被开除公职

日前,经池州市监察委员会指定管辖和批准,贵池区监察委员会对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原执行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魏长松严重职务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魏长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要求,违规收受案件当事人及委托代理人的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违规向案件当事人放贷以此谋取非法利益;涉嫌受贿和执行判决、裁定滥用职权犯罪。

魏长松身为国家司法机关工作人员,目无规矩、不知敬畏,不守底线、擅权妄为,背离职业操守,严重损害了人民法官的形象和司法公信力,其行为已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性质恶劣、影响严重,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贵池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由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池州市纪委监委)

池州市贵池区应急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曹承乐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池州市贵池区应急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曹承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池州市纪委监委)

安庆

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安全生产专项巡察综合情况及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准备情况报告

11月4日,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安全生产专项巡察综合情况及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准备情况报告。会议研究审议了《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方案》《配合省委指导督导组对安庆市开展指导督导工作方案》。

黄山

暖心回访重燃干事热情

近年来,黄山市纪委监委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工作方针,制定《关于开展对受处分人员暖心回访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强化帮扶教育,突出集中回访。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暖心回访184人次。

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小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小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