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做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巡察

时间:2021-11-08 16: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们单位对特困人员评定、审批方面是怎么做的?“是否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生活困难户开展定期检查、标注识别、动态管理,确保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论述和省委、市委相关重点安排,界首市纪委监委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聚焦落实“四个不摘”,深入开展监督检查。

该市纪委监委印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工作清单》,采取“监督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工)委”联动模式,延长监督链条,持续加强对过渡期内保持现有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机制、巩固“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的监督,进一步督促各级党委政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确保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监督不留死角。同时,督促指导各乡镇(街道)纪(工)委结合当地实际,创新监督方式,不断提高监督治理效能。

此外,重点聚焦农业农村、民政、乡村振兴、财政、审计等部门以及乡镇在工程建设、征地拆迁、危房改造、民生保障等领域问题,该市纪委监委紧盯就业、教育、卫生、社保等领域,盯紧申报、审批、发放等环节,盯紧乡镇各类民生站所、经济实体等,通过下沉监督、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

“我们将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各项工作监督检查力度,清除‘蝇蚁腐’、扫除‘拦路虎’,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强有力的纪律支撑。”界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重点围绕脱贫政策稳定、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建立、“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巩固等方面,持续严肃查处相关问题,强化对涉及‘三资’问题的预警提醒,严防截留、挪用资金等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并积极发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街道)纪(工)委的作用,深化嵌入式监督,对擅自处置村集体资产资源等典型案件公开通报,形成执纪监督的强有力震慑。(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