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含山:当好“三大员” 站好基层监督“前沿哨”

时间:2021-11-08 17: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用微信扫一扫二维码,您就可以查看咱们村每个月的低保、五保发放和党员发展情况……”近日,在含山县清溪镇白马村为民服务大厅,该村党总支委员、纪检委员张俊花正在向群众普及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的操作流程。

为进一步织密村级监督网络,近年来,含山县纪委监委积极发挥村级纪检委员作用,督促全县村级纪检委员当好“监督员”“宣讲员”“信息员”,打通基层监督“末梢神经”。

当好“监督员”,站好监督检查“前沿哨”。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选优配强119名村级纪检委员,实现全县村级纪检委员全覆盖。制定《关于加强村(社区)纪检监察工作指导意见》,明确村级纪检委员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监督、“三资”管理等职能职责。今年以来,该县开办村级纪检委员业务培训班11轮,培训156人次。

当好“宣讲员”,站好廉政宣传“前沿哨”。村(社区)是政策普及实施的“最后一公里”,该县纪委监委督促村级纪检委员紧盯各项惠民利民政策,有效利用村民代表大会、村务公开、“监督一点通”平台等载体,做实基层党风廉政宣传,发动基层群众对集体“三资”、党员干部作风等问题进行监督。今年以来,该县镇、村两级开展廉政宣传70余次,发放宣传单3600余份。

当好“信息员”,站好线索收集“前沿哨”。该县各镇纪委要求村(社区)纪检委员按时报送纪检监察月报表,对农村集体“三资”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疏导、早了结,充分发挥基层监督“触角”作用。今年以来,由村级纪检委员发现并提供问题线索2条,立案查处党员干部1名,协助上级单位开展工作200余次。

“村级纪检委员是基层监督的‘先行军’,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好村级纪检委员的作用,实打实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时刻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