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巡察发现问题 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时间:2021-11-08 17: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再也不用担心买菜时车辆无处停放的问题了,菜市场旁边就有充足的免费停车位......”

“小区周围多出来很多夜间临时停车位,解决了下班回家无处停车的难题。”市民对巡察整改点赞。

去年淮南市委巡察办对市交警支队延伸巡察,发现菜市场、学校等人流量较大地方临时停车位不足,部分路口红绿灯设置不合理造成交通拥堵,“断头路”“肠梗阻”的存在严重阻碍群众出行等问题。

巡察组将该问题反馈给市交警支队党委,要求立行立改,并积极督促整改。市委巡察办建议市交警支队把巡察整改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要从提升群众满意度的角度解决群众停车难、出行难问题。

据悉,在巡察整改的推动下,市交警支队一方面在32个路段新设523个“绿色停车位”,允许30分钟内临时停车,解决群众买菜、如厕时的停车难题;另一方面,在小区周围设置“夜间停车位”80余个,允许群众于夜间8点至次日7点停车,妥善化解了群众回家停车难的燃眉之急。同时,重点路口施划交通标线、优化整合斑马线、新建红绿灯和电子警察,搭建立体“防护网”,减少了机动车与行人、非机动车的冲突。对部分路段实施施工改造,通过改建坡道、连接中断节点、整合地下管线、缩小路口转弯半径等一系列“小手术、小改造”,优化了群众的出行环境。

“巡察要发现问题,更要注重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下一步,市委巡察机构要大力推动巡察整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