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夯实宣传前沿“阵地” 筑牢换届纪律“防火墙”

时间:2021-11-08 11: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21年,各级党政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即将陆续进行。按照党中央严肃换届纪律要求,落实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势在必行,其中包含的内容有:严禁结党营私,严禁拉票贿选……”连日来,广德市镇、村两级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由该市纪委监委和东亭乡党委、政府联合制作的动漫宣传片《漫说换届纪律‘十严禁’》。

片中惟妙惟肖的动漫人物用通俗易懂的表现形式为观众宣讲换届选举“十个严禁”纪律规定,使在场观看的党员干部时而表情微蹙、时而小声议论,引发强烈共鸣。

“原来,通过微信发电子红包也属于变相拉票、贿选,这些‘高压线’千万碰不得。宣传片里讲得清清楚楚,我们每位党员干部都必须牢记换届纪律‘十个严禁’规定,做到明底线、知敬畏、严遵守。”一名村干部为量身定制的换届选举动漫宣传片连连点赞。

随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逐步推开,为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维护换届秩序,市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将加强宣传教育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为基层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筑牢“警戒线”,切实将换届纪律宣传沉到“第一线”、挺在“最前沿”。

此外,市纪委监委还着力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特色宣传教育模式,用活电视、广播、网站、微信等“线上”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有关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换届纪律的知晓率;用好电子显示屏、横幅、展板、村务公开栏等“线下”传统媒介,全方位抓实抓细换届纪律宣传,力求入脑入心。同时,联合市委组织部印制《图说“十严禁”》《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案例选编》等宣传资料,并发给每位包村领导和联村干部,加强政策法规的宣传解读和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使换届纪律要求深入人心,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据悉,为使换届纪律宣传更接地气,市纪委监委“清风桐汭”宣讲团将赴全市各乡镇和村(社区),用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换届选举法律法规与相关政策送到田间地头、乡村院落。

“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是保障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的重要前提。为此,我们搭建了多渠道、多形式、多方位的立体式宣教阵地,让换届宣传教育有的放矢、取得实效。下一步,我们在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之弦,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用铁纪铁规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