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镜湖:“室组地”联动 开展“窗口腐败”专项整治

时间:2021-11-08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窗口部门的工作流程是什么样的?是否做到了全程公开透明?”

“有没有收到关于窗口部门的工作人员的信访举报?有没有和窗口工作人员强调工作纪律?”

近日,镜湖区纪委监委以各派驻组长为骨干成立督查组,开展“窗口腐败”问题专项督查……

作为国家治理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行政服务窗口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不找中介不成事”等相关新闻屡见不鲜。镜湖区纪委监委通过“室组地”联动监督,充分发挥组织作用和系统优势,加大作风整治力度,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及质量。

全面梳理,集中摸排定方案

“窗口腐败”败坏的不仅仅是个别行政服务窗口的口碑,更会让政府的公信力和城市形象受损,其危害不容忽视。镜湖区纪委监委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各部门工作实际,组织各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组对区直单位、街道、社区服务群众的窗口开展集中摸排。重点围绕窗口服务中易发生问题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梳理出廉政风险点清单,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层层压紧压实责任。

实地督查,“室组地”联动抓关键

在服务大厅设立窗口服务举报箱,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及举报邮箱,通过区数据资源局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公布举报方式,利用好舆论监督,杜绝出现“窗口腐败”。根据前期摸排底数,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街道纪工委等,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多次暗访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实地调研了解窗口服务事项、群众办事流程、办理周期以及收费情况等,发挥“室组地”联动效用。

建章立制,源头治理强作风

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窗口服务人员的日常监管和业务指导。通过梳理规范中介服务事项、建立违规中介“黑名单”等措施,把可能涉及“窗口腐败”的行政服务事项纳入本单位廉政风险防控台账。强化源头治理,堵塞制度漏洞,规范中介服务事项。充分运用“室组地”联动机制,深耕联动优势,提升监督叠加效应,一旦发现涉及行政服务窗口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领导干部监管缺位、履职不力等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为群众提供高效服务、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