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案例沙盘推演公开授课

时间:2021-11-08 16: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村级‘机动式’巡察时间虽短,但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明显,有效地促进了基层‘小微权力’进一步规范、基层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党在基层的群众基础进一步巩固。以上就是本次沙盘推演全过程,时间仓促,部分细节还不够完善,不到之处敬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

10月28日,在热烈的掌声中,濉溪县纪委监委关于十一届县委村级“机动式”巡察沙盘推演活动在县镇党委班子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上完美落幕。这也是县纪委监委首次将沙盘推演活动向外展示,通过生动形象地展示推演全过程,让推演者进一步熟悉业务的同时,也让观看者受到了教育。

据悉,案例沙盘推演是今年濉溪县纪委监委开展“锻造铁军六项行动”的创新举措,活动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对选取案例进行推演和解析,生动形象的教学形式让纪检监察干部快速掌握办案要求和技巧,全面提高实战能力,破解“本领恐慌”问题。截至目前,已举办6期案例沙盘推演活动,全面提升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实战能力。

“每举办一次沙盘推演,就是整个团队的一次集中练兵,大家分工配合,让每一位成员体验团队的战斗感。而推演后的复盘,既是对案件本身的分析指导,也是对团队中像我这样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整体工作思维和工作能力的提升。”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张晔认为参加案例沙盘推演活动对自己启发很大。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以沙盘推演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开展更多有互动性、竞争性特点的学教活动,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实战能力。同时,也会通过合适时机进行教学展示,最大限度提升全县党员干部的学习兴趣和工作能力。”濉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