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正身律己 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

时间:2021-11-06 07: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典型案例是最好的警示录,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从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我们可以算算‘廉’与‘腐’之间的‘七笔账’,以此提醒大家绷紧廉洁之弦,走好人生每一步。”11月4日下午,安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耿延强为在市委党校学习的全体学员作党课报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陆天平主持授课。

报告以“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树立干净干事良好形象”为主题,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镜鉴,算清‘七笔账’”“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三个方面,学讲话析形势、举案例谈教训、明规矩严作风,既帮助培训学员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认清“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总体形势,又帮助学员们准确把握全市全面从严治党新情况新问题;既深入剖析近年来全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原因教训,又算好因违纪违法欠下的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自由账等“七笔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干事创业的“带头人”、清正廉洁的“老实人”。

“报告列举的一些违纪违法的人,曾经就是我们身边的领导、同事,引用他们的忏悔,听了很受触动,将切实引以为戒,严守纪律红线,积极干事创业。”培训学员金世清谈道,这次报告列举了近年来一些党员干部对抗组织审查、甘于被“围猎”、任性用权、不收敛不收手、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20余个违纪违法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效果明显。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消除“不想为”的思想惰性,克服“不敢为”的畏难情绪,补齐“不能为”的能力短板,少说空话、多干实事,努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