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工作监督指导

时间:2021-11-05 17: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员指导支持我们开展问题线索处置,问题很快就查清楚了。我们机关纪委的同志在联合办案中收获很大,尤其是年轻同志得到很好地锻炼。”马鞍山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在向局党委汇报工作时谈到。

为促进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工作更加规范有力,马鞍山市纪委监委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狠抓落实,切实加强了对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工作业务指导。

加强工作力量。今年以来,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督促指导下,各单位党委(组)普遍充实了纪检工作力量。如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开展调研,探索建立完善垂直管理改革后各县区园区分局纪检监察体制;市交运局党委对机关党委、组织人事部门职能进行调整,将原来分散于三个科室部门的纪检工作统一归口于机关纪委;市文旅局党委新增1名党委副书记协助党组书记分管纪检工作,加强对纪检工作的领导。

完善工作机制。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与各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工作机制建设,利用市委巡察整改契机,进一步明确机关纪委会同办公室、组织人事科、机关党委等科室共同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形成分工明确、协调配合、运行顺畅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机关纪委责任落到实处。

提高履职能力。针对各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兼职干部多、纪检业务不熟悉、查办违纪案件能力欠缺、有的单位多年没有办过案等情况,将提高机关纪委干部履职能力放在突出位置,通过抽调人员参加派驻纪检监察组办案、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指导机关纪委独立办案等多种形式,引导各单位机关纪委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用纪律标准处置问题线索,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下一步,我们将督促各派驻机构进一步理顺与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的职能关系,强化指导监督,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