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聚焦群众关切 巡察护航民生

时间:2021-11-05 10: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此次巡察的对象是村级党组织,直接面对的是基层百姓,我们要把维护群众利益摆在首位,着力发现低保五保、危房改造等工作中存在的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巡察工作研讨会上,贵池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学军对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据悉,巡察动员会召开后该组就收到群众的匿名举报信,反映部分低保户未足额收到危房改造资金。“我们不能让群众的利益受到分毫损失,必须要弄清楚这些资金的去向!如果这些资金入到了私人账户那性质可就非常严重了!”根据安排,该组成员及时查阅村级危房改造资料,确定每年的危房改造项目名单以及危房改造资金拨付情况,按照举报信提供的对象名单,一一打电话核实。同时又向村级危房改造项目工作人员和村支书询问具体情况。

经查,当年村里危房改造的户数很多,镇里给的指标又少,因此该村就将危房改造资金和人数进行了统筹考虑,村干部并没有私自占有危房改造资金。查明真相后,巡察组及时将相关情况对该镇进行了反馈,要求举一反三,进一步健全农村集体“三资”制度管理,实行动态监督。

“涉及群众利益的事,再小的事也是大事。”该区区委巡察机构负责人表示,巡察工作就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厚植党的执政基础。(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