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一市人防办原主任被开除党籍;开展公务接待中“吃公函” 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1-11-02 17: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10月25日—10月31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建立市属国有企业房产租赁监督管理平台

近日,合肥市纪委监委借助科技力量,建立市属国有企业房产租赁监督管理平台。该平台是继市属国有企业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平台之后,市纪委监委针对企业实际,主动靠前监督的又一创新举措。该平台发挥全流程闭环监督、大数据信息预警功能,源头预防、有效制约,把廉政风险管理融入房屋租赁全过程。

淮北

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10月中旬,淮北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委督查考核办成立督查组,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召开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培训会

淮北市近日召开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培训会议。会议邀请省委巡视办督察处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如何组织开展巡视整改工作做专题辅导报告。淮北市纪委监委及淮北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分别从自身职责出发,做了有关辅导报告。

亳州

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

今年以来,亳州全市协作区支持乡镇纪委处置问题线索2069件,立案52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23人,移送检察机关5人。

宿州

开展公务接待中“吃公函” 问题专项整治

近日,宿州市纪委监委为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关于整治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的工作部署,制定《关于开展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进一步聚焦“吃公函”小切口纠治违规公款吃喝,深入推进“两违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蚌埠

蚌埠高新:跟进监督农田水利设施建设

近日,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会同区经贸二局深入天河科技园,对在建的农田水利项目进行现场督查。

阜阳

出台实施意见助力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

近日,阜阳市委出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共3章17条主要内容,旨在健全完善“三不”一体推进体制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淮南

部署开展“吃公函”整治 深入推进 “两违规”专项整治

淮南市纪委监委近日制定《关于开展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深入推进“两违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专项整治工作从10月中旬开始,至12月中旬结束,分四个步骤实施,即自查自纠、监督检查、责任追究和建章立制。

滁州

积极发挥审理会议机制作用 不断提升审理工作质量水平

滁州市2021年第二、三季度市直审理工作会议日前召开。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关于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和省纪委《关于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案件质量评查情况的通报》,并对近期全市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剖析和反思总结。

六安

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全面启动

五届六安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近日召开,会议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马鞍山

强化监督 助推医保惠民进万家

“马鞍山医保云”智能服务平台9月上线以来,为推动智能服务平台规范运行、医保惠民政策落地见效,马鞍山市纪委监委不定期对市医保服务大厅开展现场督查,通过与办事群众交谈、查看办理流程和现场秩序等,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及时督促整改;同时,督促市医保局畅通举报渠道,第一时间受理群众信访举报。

芜湖

市纪委监委出台意见 监督保障人民城市建设

近日,芜湖市纪委监委正式出台《关于监督保障人民城市建设的意见》,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人民城市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人民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芜湖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汪良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中共芜湖市委批准,芜湖市纪委监委对芜湖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汪良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汪良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汪良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私欲膨胀,甘受围猎,将公权力异化为纳贿敛财的工具。其行为已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数额特别巨大,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汪良开除党籍处分、取消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芜湖市纪委监委)

宣城

向企业发放优化营商环境监督联系卡

近日,泾县纪委监委向全县128家企业发放优化营商环境监督联系卡,建立纪检监察机关与企业“零距离”沟通新渠道,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对涉及营商环境有关问题优先处置、挂牌督办,旗帜鲜明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铜陵

大力推进全员培训 着力培养一专多能人才

近日,铜陵市纪检监察系统“监督执纪执法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培训班学习交流会在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举行。此次主题培训于8月3日开班,历时2个多月,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政治巡察三大业务专题,先后组织22名同志上台授课,市、县(区)、乡累计参训2500多人次。

池州

市廉政警示教育馆建成开馆

日前,由池州市纪委监委主办的市廉政警示教育馆正式对外开放,接受单位预约。每周开放时间为星期三和星期五(法定节假日、重大活动或特殊情况除外)。目前仅接受单位统一预约,预约电话(0566-2088313)。2021年12月1日后,可登录池州市纪检监察网站(http://www.czjjjcw.gov.cn/)进行预约。

安庆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双招双引”

安庆市纪委监委近日印发《安庆市纪检监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双招双引”十条措施》,着力营造亲而有规矩、清而有作为的政商生态。

黄山

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分局交通管理大队二中队原中队长(三级警长)邵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黄山市监察委员会、中共黄山区委批准,黄山区纪委监委对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分局交通管理大队二中队原中队长(三级警长)邵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邵勇纪法观念淡薄,背弃初心使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现金、购物卡和烟酒等财物,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与他人合伙经商办企业;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

邵勇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黄山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邵勇开除党籍处分;由区监察委员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