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蒙城: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见效

时间:2021-11-02 17: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始终将推动问题解决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大力度抓好县委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十二届县委巡察共发现问题7452个,已完成整改7443个,整改完成率达99.88%。”蒙城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在汇报十二届县委巡察工作总结时说道。

为进一步推动县委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蒙城县聚焦见底清零,将问题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持续强化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切实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让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抓好问题反馈,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开展“2+X”反馈,向被巡察党组织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意见,并向分管(联系)县领导、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等进行通报,将巡察发现的县政府部门相关问题集中呈送县政府党组。

抓细督促指导,推动整改落实。组织召开整改培训会、集中整改推进会等形式的督促会议,派出督促检查组和督查评估组分别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中期督查和全覆盖督查评估,针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下发工作提示单。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存在整改不到位问题的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约谈,推动问题逐个“销号”。已开展中期督查17次,约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46人次,通过督查评估推动解决巡察整改存在问题103个。

抓实专项行动,起底整改情况。认真开展县委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组织全县各被巡察党组织围绕责任落实、整改实效、长效机制、追责问责等方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跟进开展督导调研和督促检查。对超出集中整改期仍未完成整改的问题,领导小组负责人逐一多次约谈相关党组织负责人,并实地进行督促督办。专项行动以来,推动新完成整改县委巡察发现问题10个。

抓强标本兼治,确保整改长效。针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坚持归纳梳理、以下看上,向有关职能部门发送建议书,提出意见建议、推动整改上下联动、督促进行系统整治,扎紧制度“笼子”,实现“双向”发力。已向相关职能部门下发巡察建议书6份,提出各类意见建议25条,推动解决问题81个,建章立制11项。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用好‘大改建’专项行动成果,持续巩固已有整改成效,并积极探索整改责任机制、督促机制、评估机制,以制度机制保障整改落实落地,有力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蒙城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