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评论|以优良作风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

时间:2021-11-02 16: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0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合肥隆重开幕。省委书记郑栅洁代表十届省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忠诚尽职 奋勇争先 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 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的报告,既有对过往奋斗路的深情回眸,也有对前方奋进路的憧憬眺望,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吹响了7000万江淮儿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接续奋斗、逐梦前行的号角。

“今天的安徽,风气之变前所未有,讲看齐、守规矩、正作风态势更加巩固。”五年来,全省上下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铁规矩、硬杠杠,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风建设抓出了新面貌、呈现出新气象,“三严三实”在江淮大地蔚然成风。各级党员干部以硬核作风应对一场场大战大考、一次次大风大浪,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推动安徽发展跨上了以前可望而不可及的台阶,获得了许多过去想获得而没有获得的机遇。

作风彰显形象,作风成就事业。实现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想不来、等不来、靠不来,只能用实打实的作风和行动拼出来、闯出来、干出来。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问题,深刻领会在新起点上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改作风、树新风作为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的切入点,切实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心用情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切实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让人民群众的日子过得有盼头、有甜头。要牢记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和价值所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严实作风和奋进姿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竭尽全力把党代会制定的“规划图”变成“实景图”。

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兴可待!我们要涵养新风正气,自觉躬身入局,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为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而不懈奋斗!(张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