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依托“监督一点通”新引擎 畅通指尖信访新渠道

时间:2021-11-02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绩溪县作为全省32个试点县(市)之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已上线试运行了一段时间,对于检举控告党员干部或监察对象涉嫌违纪违法问题,可点击首页12388按钮进行网络信访举报,希望各村信息员结合村情继续加强宣传推广运用,不断畅通基层信访举报渠道。”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建设阶段性调研座谈会上提出明确要求。

为进一步引导基层群众熟练有效运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投诉和反映问题,近两个月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开展宣传推广活动,通过发放《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和《信访举报指南》等资料,面对面宣传纪检监察信访受理渠道、受理范围、诬告陷害行为查处等知识,切实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大妈,您用微信扫码进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后再点击12388按钮,就可以在网页上方的法律法规、举报指南、相关案例这一栏了解检举控告具体内容。如果您想反映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只需要在这个页面如实填写信息后提交便可完成举报。通过平台反映和投诉的问题,将直达县纪委监委,然后再推送给相关部门单位办理解决,我们会全程跟进监督,督促承办部门认真办理,对于实名检举控告会优先处置、优先反馈。”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深入扬溪镇扬溪村等地,向村干部和群众现场演示12388检举控告操作流程。

今年以来,为不断提高信访件办理质效,县纪委监委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加强和改进来访接待场所建设、做实做细接待接谈工作为着力点,健全完善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接访、主动下访制度,进一步畅通“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线以来,县纪委监委积极宣传推广运用,持续提高干部群众知晓度和使用率,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

“我们依托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加强与12388检举控告的耦合互动,以更好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导向,力促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有力推进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