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实行匿名举报反馈 促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1-11-02 10: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真心感谢你们的认真核查,给了被举报人一个交代。在工作中对一些问题提出异议无可厚非,但必须要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这种对匿名举报公开反馈的方式非常好,也给有关同志一个澄清正名的机会,为我们干事创业提供了保障!”近日,泾县纪委监委到有关单位召开匿名举报公开反馈会,在特定范围内对调查结果予以公开,确保结果“出”得去。

今年6月以来,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重复信访举报和疑难信访积案,真正做到信访工作重心下沉、关口前移,以多种方式向举报人反馈受理情况、办理进展和查办结果,着力把问题解决到位、把矛盾化解到位,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针对实名举报问题,县纪委监委以电话回访、上门回访、定期约访等方式进行跟踪反馈,重点询问满意程度,对信访人不满意、有异议的情况进行再核实、再把关、再释疑;针对匿名举报无法当面反馈的问题,以干部职工大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等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反馈。今年以来,共公开反馈5件匿名举报重复信访件,对部分不实举报进行了澄清正名,既保护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又释放了鼓励如实举报、抵制歪风邪气的强烈信号。

“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反馈工作,就是为了确保信访举报‘不走空’、群众呼声有回应。今年以来,我县各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受理实名举报57件,回复反馈57件,反馈率达100%。当前,在充分保障举报人权益的前提下,我们按照‘审慎严谨’原则,结合信访举报办理结果公开反馈机制,探索实行匿名举报公开反馈,最大限度地将调查结果公开反馈出去,回应群众关切。”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