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瞄准“小切口”治理“两违规”

时间:2021-11-02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此次公务接待来客是几人,几人陪同,标准是多少?”近日,芜湖市湾沚区纪委监委在开展深化“两违规”专项整治、深入纠治公务接待中“吃公函”专项监督检查中,检查组成员向被查单位经办人问道。

湾沚区根据芜湖市纪委《关于深化“两违规”专项整治深入纠治公务接待中“吃公函”等突出问题的通知》要求,聚焦“吃公函”小切口,多措并举,持续深入开展“两违规”专项整治。

高度重视抓学习。湾沚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安排学习湾沚区《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相关监督检查人员全面掌握公务接待有关规定;此外,由党风室牵头,整理了关于“两违规”专项整治的案例、主要表现形式,“吃公函”小切口中易发问题、重点表象等,由联动协作区组长组织成员进行重点学习,为监督检查工作更有序地开展打好“准备仗”。

聚焦核心查关键。严格落实上级纪委监委通知精神,通过单位自查和“室组镇”联动协作区监督检查开展专项工作。区直各单位以“自查”为主,以“严”为要,切实按照通知要求开展自查。区纪委监委在各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挑选关键部门,组织开展“室组镇”联动协作区的监督检查。重点围绕“超标准接待拆分报”、“虚构凭证违规吃”等“两违规”的新表现,以“五个是否”(即公函是否一函多用、公函内容与公务是否有关、审批程序是否规范、招待标准是否超标、报销单据是否合规)为标准,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监督检查。

防微杜渐订制度。遏制“两违规”,重在防微杜渐,完善“制度笼子”,强化纪律刚性约束,加强日常监督。湾沚区纪委监委结合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的结果,深入分析,加紧研判,对公务接待制度存在风险的单位进行提醒,对发现问题的单位督促整改,要求部分单位完善公务接待公函、财务管理等制度,严格遵守接待报备、审批规定,规范公务接待行为。同时举一反三,要求各单位对其他公务接待及四风问题是否有违规违纪的情况进行自查自省,扎牢制度的篱笆。

“立足职责定位,聚焦监督内容,抓住关键时间节点,紧盯新动向,持续不断纠“四风”,把查处问题、警示教育、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融汇贯通。”湾沚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在监督检查中表示。

下一步,湾沚区纪委监委将持续不断地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以严明的纪律切实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