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博望:以党史学习教育促纪检监察开新局

时间:2021-11-02 11: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921年的那一条红船,汇聚了最早一批年轻的革命者,在中国传播了新思想的火种,他们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奋斗历程,积淀成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指导着我们继续前进。”一名博望区纪委常委在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后动容地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谋划重点任务,下发学习目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带领全委干部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加强理论学习。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等活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必读书目,要求全委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做到学党史、悟思想。

创新教育形式。突破“一人讲,大家听”,将党课设置在和县西梁山革命烈士陵园;与当地高新技术企业开展教育合作,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委党员干部参观现代车间、签订共建协议、共享党课学习,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解放干部思想,锤炼干部作风。

打开工作新局。博望区委主要负责人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党史专题党课、“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走访村、社区、企业10余处,解决危桥改造、道路硬化、安全生产等实际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对纪检监察历史的再认识、再深化,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史学习中进一步巩固思想,坚决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微腐败’和不正之风,为全区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博望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