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监督一点通”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时间:2021-11-02 17: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什么光伏收益发放资金总是变动?”泗县瓦坊镇一名群众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提出质疑。

“您好!由于光伏发电收益是依据当期发电产生的实际收入来计算,所以会有不同。感谢您的关注和监督!”瓦坊镇瓦坊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业务员周朦朦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脑,登录后台,查看群众投诉问题,并认真做好回复工作。

自2021年9月6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正式运行以来,泗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宣传推广和投诉办理工作,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帮助群众解决侵害群众利益、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涉及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的相关问题。

做权力清单的“明白人”。“权力清单一共33项内容,涉及村(社区)党务工作、工程建设与养护、集体‘三资’管理、惠民资金补贴等方面。”泗县纪委监委面向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开展培训,派驻机构和乡镇纪委分别针对平台业务员、县直单位人员、乡镇班子成员、村“两委”成员开展逐级培训,累计1600余人,让县、镇、村三级党员干部成为权力清单的“明白人”。

做监督平台的“推广人”。“您好,这是一份小微权力平台的宣传册,您可以带回去看一看,许多想要了解的村里的事情,这个平台上面都有。”黄圩镇纪委书记代芸芸在宣传展台热情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递上宣传折页,耐心帮助群众了解“监督一点通”平台的登录流程和受理内容。采取设置易拉宝展架、悬挂宣传条幅和二维码标牌以及举办广播会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做实做细平台推广工作。

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泗县纪委监委在“监督一点通”平台主页面细心设置了一个“监督平台”入口,直接跳转到原小微权力平台,方便群众迅速查找2020年-2021年的村级公开的所有内容,解决了新平台看不到“老内容”的问题。每位平台业务员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一条投诉和留言,及时做好转办和回复,为群众解疑答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截至目前,泗县通过该平台共收到投诉问题215件,已全部办结,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