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精心定制“套餐”加强年轻干部廉政教育

时间:2021-11-02 16: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乡镇从事民政工作,总觉得贪腐违纪离自己很远。经过培训学习,我才认识到党风廉政教育对年轻干部的重要性,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心存敬畏,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在临泉县组织的年轻干部到县纪委监委开展跟班学习,接受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中,土陂乡民政所工作人员高阁感慨地说道。

民政所、社保所、自然资源和规划所……这些来自重点部门、关键岗位的年轻干部通过在县纪委监委的集中培训学习,纷纷表示,一定将优良作风带到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去,以身作则,带动身边人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除了集中培训,我们还将组织他们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廉政知识测试、观看典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多方面、全方位提高教育效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这次组织40名年轻干部到县纪委监委跟班学习接受党风廉政教育是一项新举措,接下来将分批次、常态化对全县年轻干部进行廉政教育。

今年以来,临泉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摆在突出位置,丰富形式,创新举措,紧盯年轻干部的工作职责、岗位性质和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在首次入职、提拔任用等“关键期”,通过廉政谈话、旁听职务犯罪法院庭审、参与一线监督检查、在年轻干部中发展“党风廉政宣讲员”,走上讲台、深入一线、走到群众身边,在明纪、释法、讲德过程中锤炼自身品质、筑牢思想防线。这一系列为年轻干部定制的“廉政教育套餐”,以其系统性、震撼性、深刻性,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积极探索年轻干部廉政教育的方式方法,将廉政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文化建设相结合,采取贴近思想实际、生动活泼、易于接受的教育方式,不断提高年轻干部廉政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