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早预防严监督快查处 拧紧村级换届纪律“安全阀”

时间:2021-11-02 17: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如何准备的?村干部是否已签订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自该县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以来,固镇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及时动员部署,严肃狠抓换届纪律工作,拧紧“两委”换届纪律“安全阀”,确保换届选举全程风清气正。

该县通过召开会议、播放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加强对换届纪律的宣传和讲解,发挥微信、QQ等网络平台作用,营造良好的换届环境。全面推行乡镇党委与候选人谈话、候选人签订纪律承诺书等制度,做到参与换届工作的人员对纪律知晓率100%、乡镇党委与候选人谈心谈话100%、候选人签订纪律承诺书100%。截至目前,开展换届纪律专题学习300余人次,签订承诺书2000人次。

县纪委监委做实监督首责,督促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乡镇设立村(社区)“两委”换届专用举报电话,明确专人值守,对涉及换届的信访举报问题,即时受理、限时办结。充分发挥村(社区)纪检委员的“前哨”和“探头”作用,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核查违纪违法线索。

为严查快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县纪委监委和组织、公安等有关单位建立了互联互动、快速高效的研判查处机制,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露头就打。对查实的违纪违法问题,给予相应的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换届选举中惩治违纪违法行为不力、整治不正之风不力,影响换届选举风气并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10月13日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人选资格联审工作,其中涉及村1241人,社区138人。截至目前,共回复党风廉政意见1442人次,正在查办3人。

“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大事,也是大考。考的是纪律和风气,是对基层党建、政治生态的一次全面检验。要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以有力的监督护航村级‘两委’换届,真正选出一批政治强、能带富、善治理、口碑好的干部人选。”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