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四聚焦四发力” 有力有效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0-20 11: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市党代会确定的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和目标定位,将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全市发展的大局之中,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议上强调。

宿州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首责专责,努力为推动党代会既定的“路线图”早日变为“实景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聚焦定位站位,在引领保障上发力。坚持政治引领,先后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具体举措。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讨论《中共宿州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讨论稿)》和《中共宿州市委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讨论稿)》,认真谋划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组织机关党员开展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知识测试,强化方向引领、目标导向、问题倾向,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决心,以有力监督保障发展实绩更有“厚度”、民生答卷更有“温度”。

聚焦监督重点,在压实责任上发力。做细做实监督首责专责,印发《日常监督重点工作清单》,涵盖监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保、民生领域等23个方面、86项具体内容,推动监督更好融入新阶段现代化新宿州建设进程。强力推动试点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为乡村干部带上“紧箍咒”,织密“小微权力”基层监督网。优化小微权力监督模块,细化设置发展党员、三资管理、用地审批、低保救济等33个权力事项,对群众极为关注事项的办理按下“加速键”,提供申诉和监督的“指尖”渠道,推动专责监督有效融入基层治理,当好服务群众贴心人。

聚焦急难愁盼,在促进发展上发力。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指导3个市管园区纪工委主动靠前监督,助推高质量发展。宿马园区纪工委通过参加园区企业座谈会,收集反映问题、建议,并对问题解决情况开展“回头看”。经开区纪工委针对相关问题,协助组织开展了“查不足、抓整改、促发展”作风建设提升行动,组织园区23个部门519名干部开展大讨论、大查找、大整改,共查摆和整改问题127个,新建和完善制度77项。高新区纪工委监督推进全程网办,督促成立企业审批工作专班,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今年以来,高新区市场主体增长率同比增加192 %,企业开办和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注册率均达100%。

聚焦严管严治,在淬炼队伍上发力。坚持廉洁为本,加强自身建设,恪守“三严三实”,狠抓规范用权,毫不动摇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约束。深化全员培训,坚持刀刃向内,今年以来,累计举办“视频讲堂”和业务培训8期,处置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95件。开展以“身边人”为镜鉴的警示教育,市本级纪检监察干部签订自查承诺书160份,坚定坚决用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铁一般的队伍。(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