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 带案下访 为民解忧

时间:2021-10-14 10: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查清了问题的真相,这个问题一直压在我的心头,现在心事了结了,人也轻松多了……”面对前来回访的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同志,老杨拉着区纪委常委孙秀琴的手笑意盈盈地说。

老杨心情的舒畅,得益于贵池区纪委监委开展的“领导包案、室(组)包村(单位)”带案下访活动。该活动旨在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

老杨,名叫杨根胜,家住贵池区墩上街道茅坦村,由于其和爱人年龄都比较大,且均患有慢性病,一直以来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帮助较多,决定热心参与监督村里的大情小事,报答党恩。2021年5月份,其在和村民闲谈中得知了一条关于村干部曹某等人以196万元的价格,将沙场卖给私人老板的问题信息。随后,老杨如坐针毡,心中产生很多疑问。

由于自己不能辨别问题的真伪,老杨一直寝食难安。为此,老杨多次跑到村民口中所说的沙场,想在证实情况之后再向纪检部门反映,但由于买卖沙场的事情发生久远,沙场附近原始痕迹已经覆盖,荒草丛生,难以甄别。于是,老杨鼓起勇气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将“道听途说”来的问题线索向贵池区纪委进行了举报。

“群众利益无小事”,收到信访件后,贵池区纪委监委优先办理涉及群众利益的举报问题线索,采取“室组地”联动方式,核查组用较短的时间就查清了事情的真相。

原来,老杨听说的沙场位于该村庆丰圩外滩、将军滩圩和九华河墩上段内,10多年前,该区墩上街道根据内河砂石资源管理开采规划方案,经上级有关部门批复同意,将沙场向社会进行公开拍卖,相关票据证明拍卖所得款项均已入账,核查中未发现公职人员在拍卖过程中存在违纪违法行为。真相查清,老杨顿感身上的“千斤重担”卸了下来,心情豁然开朗。通过这件事也更坚定了老杨继续热心监督村里公益事业的信心。

“通过这次回访,也更坚定了我们为民办实事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贯穿纪检监察的全过程,通过一项项事务的监督、一条条线索的梳理、一个个案件的查办,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看到老杨脸上洋溢的幸福,贵池区纪委常委孙秀琴欣慰地说道。(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