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群众有疑问 “一键”来反映

时间:2021-10-11 15: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城郊社区的博信服装超市,一年房租到底多少钱,我觉得房租公开数字不对,请问能给我一个答复吗?”9月17日下午2时,一位匿名用户通过桐城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在线投诉”留了言。

该市龙眠街道纪工委收到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在线投诉”后,主动致电投诉人全面了解相关情况,根据投诉人具体投诉事项迅速转办至城郊社区进行核查,当日下午5时便在平台予以答复,并展示博信服装超市租赁合同、收入发票复印件。这是平台上线以来该街道办结的首个群众投诉集体“三资”事项,仅3个小时就完成受理、转办、答复、审核、办结、评价流程。

“我是在社区的单元长群里无意看到的这个‘监督一点通’,抱着试一下的态度对我疑惑的问题进行了投诉,没想到当天就给我答复,真的是又高效又方便。”投诉人对反馈结果竖起了大拇指。

如何发挥基层群众在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监督中的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桐城市纪委监委进行了较早尝试和探索,2019年该市就制定出台了《桐城市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涵盖三资管理、工程项目、“三务”公开等6大类26小项内容。今年以来又积极探索建设集“小微权力”“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等多位一体的智慧监督平台体系,强化对小微权力零距离精准监督。

中纪委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在桐城上线试运行后,参照省纪委监委下发的33项监督服务事项基本清单,该市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了解等方式向15个市直职能部门收集涉及村(社区)办理事务,梳理出党务工作、集体“三资”、村级工程建设、惠民资金及其他重要工作5个方面38项权力清单配置到平台,群众在家即可通过平台了解办事流程、查询村务信息、反映问题诉求、监督村级小微权力。

“村级小微权力是否规范廉洁运行,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了一条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的便捷渠道,群众动动手指就能参与监督,进一步把基层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之下,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桐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