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 严纪律强监督 拧紧作风“安全阀”

时间:2021-10-11 14: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好!请将你单位的日常考勤表拿给我们看一下!”“请问办理车辆年审需要哪些材料?去哪个窗口办理呢?”……国庆前夕,广德市纪委监委机关效能暗访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市直机关和窗口单位,针对工作人员的考勤情况、工作状态、服务态度等开展“体验”督查和“突袭”暗访。

为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有效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该市纪委监委主动作为,打好节前督查、节中抽查和节后整改“组合拳”,为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注射廉洁“预防针”、念好作风“紧箍咒”,教育引导大家严守纪律底线、文明廉洁过节。“我们是广德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请提供你单位今年1至7月份财务凭证。”……

在机关效能暗访组开展实地督查的同时,财务明察工作组马不停蹄地前往该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图书馆、太极洞管委会、经开区管委会、桃州镇、卢村乡等6家单位开展财务明察。通过逐条逐项查阅原始财务凭证,重点对公务接待、差旅费报销、津补贴发放等容易产生“四风”问题的支出项目明细进行监督检查,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传递正风肃纪不停歇的强烈信号。

除了节前勤督查、廉提醒,市纪委监委还加大了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力度,充分利用电话、网络、信访等监督举报平台,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同时,采取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收送礼品等开展突击检查;不定期抽查各地各单位节日期间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及请示报告等情况,以严明的纪律点亮“廉洁灯”、拧紧“安全阀”。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常态化开展各项监督检查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责。节日期间是各类‘四风’问题高发期,为此,我们聚焦‘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精准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同时,将以案促改作为正风肃纪的重要抓手,与查办案件同部署同实施,查找问题症结,进一步堵塞制度漏洞。对群众举报、媒体报道、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坚持优先处置、快查快办,以铁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