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宁:加强平台建设 推动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0-09 11: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以前查看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翻阅档案至少需要半个小时,现在有了检举举报平台,只需要一分钟就一目了然。”谈到检举举报平台应用以来的变化,怀宁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深有体会。

近年来,该县通过扎实推进检举举报平台部署应用,完成对县、乡二级纪检监察工作机构、服务渠道、工作流程、举报数据全覆盖,实现向上报送、对下转送、横向移交,各部门相互配合、相互监督,信访件流转可查询、可追溯,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为确保平台规范、全面运行,该县一方面采取“集中培训+自主演练”的方式,先后2次组织平台操作业务培训,印发操作手册,面对面演示办理流程,现场进行答疑释惑,并在会后进行线上实操,交流学习,及时消化吸收培训内容,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另一方面,通过“线上检查+实地督查”相结合的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在进行实地督查指导的同时,每月充分运用检举举报平台查询功能,跟踪查看信访件签收、办理、反馈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提醒、责令整改。

“通过检举举报平台实现了检举举报方便快捷、业务流程规范一致、监督制约严密有效、数据分析准确可靠,进一步提高信访举报工作精准化、规范化水平。”该县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平台建设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换挡升级,更好地服务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