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列出负面清单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时间:2021-10-09 10: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公职人员严禁以本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名义向企业筹资、借款、借车、借房……”近日,太和县城关镇关北社区滚动播放《太和县公职人员政商交往负面清单》内容,引来过往干部群众驻足观看学习。

日前,太和县印发《公职人员政商交往负面清单》,聚焦“十个严禁”,划出公职人员与企业交往的行为“红线”,推动政商交往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切实整治“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推动构建良好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负面清单’是为了让公职人员更清晰地认识履职行为应当以党纪、法律法规为准绳,不越底线、不碰红线,破解政商之间‘亲’而不‘清’、官商勾结,以及‘清’而不‘亲’、为官不为等问题。”该县监委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高山松介绍说,“负面清单”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中可能存在的涉企政策落实不力、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政务服务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细化为10条具体禁令性规定,为公职人员行为亮出“硬杠”“红线”。

同时,该县强化正面引领,激励担当作为,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区别对待在推动企业发展中出现的失误错误,激励公职人员主动为企业家提供发展创业舞台,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加大对诬告陷害行为的打击力度,对政商交往中受到不实举报的公职人员及时澄清正名,积极树立宽容失误、鼓励担当的鲜明导向。及时发现、宣传政商交往中的先进典型,强化正面引领,促进政商良性互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增强《负面清单》贯彻落实的工作合力,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营商办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组织指导、统筹协调、监督检查等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对群众反映、媒体曝光、明察暗访、日常监督发现的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及时整改纠治;对违反政商交往负面清单等损害营商环境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线索,及时移交县纪检监察机关,优先处置,严肃执纪问责;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