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强化民生领域监督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0-08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大叔,您好,您家今年大棚蔬菜收成怎么样,国家补助多少,家庭的收入每年有多少?您们村田间道路是什么时间修建的?您们群众筹资了吗?”近日,临泉县纪委监委带队深入镇村、田间地头,听民意、察实情、解民忧,强化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监督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临泉县纪委监委强化政治监督,加大对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贯彻落实各项相关政策措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围绕“四个不摘”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兜底救助类、民生保障类、产业就业类等各项帮扶政策落地落实,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

临泉县纪委监委制定印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工作清单》,利用片区协作机制,由常委牵头,实行“组+组”、“室+组”、“室+组+部门”和“室+组+地”等多种模式,形成“上下联动、区间互动、快速行动”的监督机制,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政策宣传不到位、主体责任不明确、职能部门监管职责不落实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截至目前,发现干部作风不实、职责定位不准、基金发放管理不严等问题16条,向主管部门反馈问题13条,约谈提醒6人,责令处理2人。

“2021年是‘十四五’和乡村振兴开局之年,监督保障执行刻不容缓,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深入基层,延伸监督触角,使纪律监督在深度和广度上发力。”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乡村振兴为目标,以民生工程为抓手,围绕干部作风转变、“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继续强化监督检查,通过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作出处置,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